fiefull

中短篇段子爱好者
因为没构思长篇的脑子和耐心
追过星结果发现好累又退下
三分钟热度社畜
日常祈求暴富

【伉俪】梦中的婚礼(1)

朴珍荣上辈子是一个有些偏执的人。

为什么说上辈子?

嗯,因为他已经死了啊。


他望着面上虽然带着悲伤,但更多的却是同情和怜悯,夹杂着一丝如释重负的林在范,突然觉得自己很傻。

是真的很傻。


其实发现刹车被人动了手脚,整个车身不可控制的撞出围栏,落下悬崖的时候,他就后悔了,可人生不能回头,更何况,他的生命已经结束了。


朴珍荣很清楚这一切都不怪林在范,上辈子的自己,的确如同疯子一样纠缠着林在范。
明明知道对方喜欢女人,却还天真的认为自己是与众不同的,将对方的容忍与大度当作偏爱,整日如同妒妇一样提防着林在范身边的所有人,将所谓的关心体贴强加于对方,却不知,所有强加的温柔,最终,都成了负担。

我真的很傻,傻到现在看到你如释重负的样子,都会为你开心。




朴珍荣下葬的那一天,阴天。

王嘉尔指着自己的墓碑一边大骂着笨蛋,一边泪流满面。
而一向只盯着王嘉尔的段宜恩,此刻也只是轻轻扶着他,目光悲悯的盯着被泥土一点一点掩盖住的棺椁。
平时活蹦乱跳的两只忙内也没了声音,默默低头站着。
一直哈哈哈和啪啪啪崔小七细细的擦着自己的墓碑,一遍又一遍的念叨着
“珍荣哥最爱干净了”.....

而他....

林在范一直沉默的站在人群的最后,目光和几天之前自己在停尸房门外见到的不太一样,可朴珍荣也说不上来哪里不一样。

天色黑压压的,林在范紧紧皱着的眉让朴珍荣胸口闷闷的。
可明明他已经死了啊,鬼,也会窒息吗?



林在范在朴珍荣的墓碑前待了很久。
没有一个人劝他离开。

大家都在怪他吧……
怪他不忍心伤害自己,怪他的温柔,怪他的忍让,怪他的,不接受.....

朴珍荣很想告诉朋友们不要怪林在范,可看着这个让自己幸福又痛苦的男人,心里却也不免酸涩的冒出些小抱怨。

一开始就别像邻家大哥哥一样对我好啊,不知道我这样的人只会得寸进尺吗?
一个宇宙直男不要那么招我这样的男人喜欢好吗?
还有,不要那么温柔,为了不伤害我连女朋友都不交......
这样,我会误会的啊……


朴珍荣轻飘飘的坐在崔荣宰擦的干干净净的墓碑上,难得活泼的晃荡着两条腿,看着对面站立着的林在范。

上辈子的自己在林在范面前一直谨言慎行,生怕一个不小心让对方看见自己不好的形象,而成了鬼以后,他终于没了这些顾忌。


林在范的目光越过了墓碑,直直的盯着墓碑上方。
朴珍荣甚至怀疑他是不是能看见自己,目光如同可以相交一般。


天开始慢慢的飘雨,林在范梳的一丝不苟的头发渐渐淋湿,雨水顺着鬓角往下流,黑色的西装上晕出一个又一个水斑。


平时才没有这么正经呢!

每次开会都要自己把西装放到他床头才肯穿,头发也要自己用摩丝一点一点整理好才行的随性大叔原来也可以自己收拾的这么好嘛!
是因为是自己的葬礼吗……
还是......

你看,林在范,你又要让我误会了。



朴珍荣是鬼,不怕下雨,可林在范淋久了是要感冒的。

“在范哥,你这么淋会感冒....的。”

朴珍荣忘了,人,是听不到鬼的声音的。


远处一个女人撑着伞急急的跑了过来,白色的长裙上溅上了深灰色的泥水却浑然不觉一般,她踩着细细的高跟,雨水打湿了长发,冷风中薄薄的外套飞起,显得的十分可怜。

“在范哥,人死不能复生,你别难过了,你过得好珍荣哥才会高兴啊,你这样珍荣哥在天之灵也会难过的,我们走吧。”

“我过的好”....吗....

林在范转头望着妆容精致,却因为雨水显得有些狼狈的女人,眼神有些空洞。

我会过的好吗?



朴珍荣虽然很讨厌丽娜,但他不得不承认,她的这句话还是对的。

看着女人扶着林在范远去,朴珍荣觉得自己能够放下了。

眼前弥漫开泛着光芒的烟雾,是要走了吗?

朦胧中看见远去的女人突然回了头,对着自己的墓碑,笑了。

这个女人果然还是很让人讨厌啊……

算了,在范哥开心就好....
也不关,自己的事了。



天依旧黑压压的,墓碑上的漂亮小鬼已然不见,只有灰色照片下单调的黑色笔触书写着

“....2016.7.7....”





“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珍荣(哥)happy birthday to you!哇哦哦~~~珍荣哥,快吹蜡烛吧!”

头好晕,好吵,是谁在过生日?


“珍荣哥,睁眼啦!什么愿望这么虔诚啊!”

睁开眼睛,面前的蛋糕上的蜡烛刚刚熄灭,显然是自己吹的。
朴珍荣揉了揉突突跳着的太阳穴,环顾了一下四周,有些懵。

王嘉尔窝在段宜恩怀里,笑眯眯的看着他,三只小的拿着叉子,就等开吃蛋糕,而林在范,正目光温柔的看着他,嘴角带笑。


“我,没死吗?”

“说什么呢!朴狗你今天过生日说什么不吉利的话!”

王嘉尔一巴掌呼在朴珍荣头上,让本就不清醒的脑袋更是发晕了。


我的生日?

蛋糕上用奶油裱着“祝朴狗20岁生日快乐”,而此刻的自己,正穿着久违了的短袖T恤。


20岁?
那,不是两年前吗?

就是这一年生日,自己借着酒劲对林在范告白,也是从这一年开始,自己将暗恋变成了明恋,自说自话的以林在范男朋友自居,到最后,却让对方越走越远。


自己竟回到了这个时候吗?

老天是可怜自己,让自己挽回当初的错误吗?

真好。


在范哥,你现在的笑容就这样一直保持下去就好。
我,不会再纠缠了。



王嘉尔戳了戳还盯着对面林在范的朴珍荣,悄悄递给他一个白色的盒子。

手里盒子的触感十分熟悉,那里面,静静的躺着朴珍荣精心设计的对戒。

不久之前,段宜恩在生日上对王嘉尔告白,两个人甜甜蜜蜜的在一起了。
这给了朴珍荣勇气,他精心的准备了这副对戒,希望能在自己的生日上给林在范一个惊喜。

结果,却成了惊吓啊……


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的。
朴珍荣苦笑着捏了捏手里的盒子,将它悄悄的塞进了裤子的口袋。

这对对戒,自己曾逼着林在范带上。
虽然对方照顾着他的感受没有拿下来,但朴珍荣知道,这枚戒指,带给林在范的,只有束缚。



“珍荣,你许了什么愿望啊?”

王嘉尔的大眼睛亮晶晶的看着自己,颇具深意。

“我希望,我们七个能一直这么开心的在一起,还有....”

“还有什么?”
王嘉尔带着上扬的尾音,眼神中的八卦之火熊熊燃烧。

朴珍荣深深的看了一眼对面微笑着的林在范,深吸一口气。

“还有,我希望以后能够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
不要让你那么辛苦的容忍我这样固执自私的弟弟。



这和说好的剧本不一样啊!

王嘉尔满脸都写着巨大的问号,朴珍荣对着他笑着摇了摇头。

“我们切蛋糕吧。”


习惯性的先切了一块最大的蛋糕递给林在范,这个人,看着是个可靠的大男人,实际上最爱吃甜食,还经常迷糊的可爱。

“哥你偏心!那么多小草莓都给在范哥了!你是不是...呜呜呜呜呜(暗恋在范哥)!”

“吃你的!”
朴珍荣直接塞了一块在金有谦嘴里,堵住他接下来的话。

这件事,就让它永远的成为我们都知道的秘密吧。



这次生日,林在范的脸上终于没了上辈子那样的尴尬。

暖黄色的灯光下,日历上清清楚楚的写着,2014年9月22日。



2016年9月22日,林在范做了一个梦。

—————————————

这个故事会有两个时间线所以可能有点乱哦🙈
算是重生梗但又有点不一样,毕竟我是要虐林宇直的人😏
但每回都让林里兜后悔是不是有点不厚道?





评论(24)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