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efull

中短篇段子爱好者
因为没构思长篇的脑子和耐心
追过星结果发现好累又退下
三分钟热度社畜
日常祈求暴富

【宜嘉】自古套路得人心(中)

匕首认主了。

段宜恩眼里划过一抹异色。

而王嘉尔此时更是手足无措。

“大师兄.....我不是故意的!这匕首是不是很重要.....”

“要不....我强行解除绑定吧……”


强行抹去灵器上的痕迹对灵识有很大的损伤,不到万不得已的地步,很少有人会解除与灵器的绑定。


“算了,也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你若喜欢,便给你吧。”

“谢谢师兄....”


正是因为师兄一直这么温柔,自己才会......


“不过作为条件,这半个月你要好好的待在院子里修炼。”

“大师兄...怎么还有条件的啊!”

“这是为了你好。”

只不过,带了一点点的私心而已。



不过王嘉尔真的老老实实的待在自己的小破院子里半个月。

所以下山之后的他开始变本加厉的缠着小师妹。



虽然早就知道三师兄性子有些黏人,但这也太过了吧……
怎么总感觉有些刻意呢……
可明明师兄的表现很诚恳啊……


“小师妹,渴了吗?师兄这有水....”

“小师妹,饿不饿啊?干粮先将就一下吧,一会有村子的话师兄带你去吃点好的....”

“小师妹,这花开的正盛,师兄给你摘来...”

“小师妹.....”


真是没眼看!

幸亏大师兄总能找到事支开三师兄,不然真是想自戳双目,堵住双耳。


“小师妹,这里山势险峻,你还不会御剑,师兄带着你吧!”

“师弟你御剑术还未熟练,师妹还是跟我一起吧。”

说着,段宜恩便对袅玉伸出了手,袅玉自然是满脸惊喜,双颊微红,搭住了段宜恩的手。

“大师兄!”

王嘉尔死死的盯着两人握在一起的手,他猛的抬起头,眼里满是不可置信与愤怒,声音也因为急切而声调上扬。

而段宜恩已经带着袅玉往山顶飞去。
他只能招来自己的剑,紧追其后。



“大师兄,我有话要和你说。”

刚到山顶,王嘉尔就叫住了段宜恩。

段宜恩淡淡的看了他一眼,便往另一处走去,王嘉尔跟着他走了过去,留下一众弟子面面相觑。

三师兄不会和大师兄打起来吧……


林在范看着向远处走去的两人,嗤笑一声

“别看了,他们会解决的。”

“大家先原地休息吧,斑斑有谦你们两去找些柴火,给剩下的师弟师妹们生点火,山顶冷,他们内力还不够.....”



“大师兄,你最近为什么总是阻止我和小师妹接触?”

王嘉尔的表情显得有些愤愤不平。

段宜恩却依旧十分平静的样子,他看着激动的王嘉尔,凉凉答道

“你想多了。”


“第一次也许是巧合,第二次,第三次,师兄,我还不傻。”

“是不是因为之前我认主了你的匕首,师兄现在看我不爽?我其实可以还给你的....”


捏紧了别在腰间的东西,王嘉尔的声音带上了不易察觉的颤抖。

他一咬牙,抽出匕首就要抹去上面自己的灵识。


“嘉尔不可!”

段宜恩平静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痕,他阻止王嘉尔的动作有些急躁,但随即稳住了气息。
接着他叹了口气,神色突然变的有些落寞。


“这匕首既已认你为主,就是你的,强制解除绑定会伤及你,这一路还面临着许多危险,我是必定不会再要回来的。”

“只是,这匕首本是我段家的信物,刀柄底部有一个很小的'段'字,你若不信,可以看一下....”


王嘉尔当然记得那个“段”字,他还为此兴奋了好久。


见王嘉尔没有动作,显然是信了他的话,段宜恩又继续道

“每个段家人只有一把,都会赠予重要的人....”

“我,本来是想把它当作定情信物,送给我道侣的.....可现在看来,我这样无趣的性子,想必也不会有人愿意和我共赴道途的吧……”

“它在我这也是无用,认你为主,也算是一个去处吧……”


说这话时,段宜恩的眼神望向远方,满是苦涩无奈,强行摆出的笑意更是不及眼底。

王嘉尔看他这样,心狠狠的一抽,也顾不上考虑,话便冲口而出。

“我做你道侣!”

等他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话已出口,覆水难收。
虽是出自真心,可面对着段宜恩诧异的目光,他还是羞红了脸。

“呃....我....是说.....”

“好了,师弟不必再说了,师兄知道你是同情师兄,不必勉强,师兄也习惯一个人了……”

这么说着,可这一次,段宜恩却是连笑容也挂不住了。


王嘉尔有些慌张

“不勉强!”

“呃,我拿了师兄的....东西,当然是要负责的,师兄这么好,我自然是愿意做师兄道侣的....”

说着,像要表明自己的决心一般,他上前一步,一把抱住段宜恩。

放开后,双手捧住对方的脸,王嘉尔水润的大眼睛正对着段宜恩,表情羞涩却坚定,缓缓靠近对方的脸,重重的落下一吻后,却又飞速的跳开,眼睛也不再敢看段宜恩,只能到处乱飘。


“就....就这么定了啊……我回去就和师傅说!

“我们....准备合籍大典吧!”

说完,便红着脸跑开了。


段宜恩看着他跑开的方向,微微的眯起了眼,脸上哪还有之前的落寞。

若是王嘉尔现在回头,还能看到他满是深意的微笑。



“三师兄,你回来了……你和大师兄.....”

“我们很好啊!”

我们还要合籍了呢😆😆

想到这,王嘉尔摸了摸一直别在腰间的匕首,突然笑了。


“三师兄,你怎么笑的这么奸诈……”

“什么奸诈!这叫机智!”

不然,照师兄那清冷的性子,我可真要孤独终老了.....



三师兄终于不再缠着小师妹了!

一连几天,王嘉尔都老老实实的跟在段宜恩身后。


大师兄果然厉害!

不明真相的吃瓜弟子们脸上写满了对大师兄的崇拜。


瞄了一眼队伍最前方不动声色的段宜恩,又看了一眼段宜恩身后亦步亦趋的王嘉尔,林在范哼了一声。

他的确挺厉害。




“大师兄,前面有个山洞,我们歇歇脚吧。”

看了一下已经有些支撑不住的师弟师妹们,又看了一眼明明已经有些疲倦却努力摆出一副精力旺盛样子的王嘉尔。

“嗯,就休息一下吧。”



评论(17)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