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efull

中短篇段子爱好者
因为没构思长篇的脑子和耐心
追过星结果发现好累又退下
三分钟热度社畜
日常祈求暴富

【宜嘉】自古套路得人心(下)

“三师兄,这山洞有些古怪....”

刚坐下不久,山洞深处便传来阵阵艳俗的香气,女弟子倒是没什么反应,但修行尚浅男弟子们的眼神开始变得有些涣散,甚至有几个已经起身,试图向山洞深处走去。

而此时段宜恩带着一部分身手灵活的弟子去寻找水源,留下休息的人里,只有王嘉尔比较清醒。
他敲晕了那几个往里走的弟子,对着洞的深处,就是各种法诀灵符的一阵乱丢。

王嘉尔还没有修炼到能够判断隐藏在暗处的妖的地步,只能这样胡乱攻击,消耗自己的灵力,希望能够撑到段宜恩回来。

而现实是,他已经额头冒汗,呼吸也变的紊乱粗重,而段宜恩还是没有回来。

藏身于山洞深处的妖似乎也已经发觉了他力有不逮,在王嘉尔不能完整的出招之后,传来一阵骚动,接着,便走出一群化成少女模样,穿着妖艳暴露的小妖。


那群小妖白花花的皮肤裸露在空气中,让王嘉尔尴尬的不知要将眼神往哪放才好,可他又不能背对着这些“少女”,只能盯着地面,根据影子判断对方的方位。

他现在大概猜出了这群妖精的身份。

基本是魅妖没跑了。

这种妖攻击力不强,倒是格外的会魅惑人心,依靠幻化成美人模样勾引男人,吸取精气。而她们最厉害的攻击,不会致人于死地,而是变成猛烈的*药,蚀魂入骨。

而他现在的灵力,是根本解不了的.....

真是麻烦至极……


“这位仙君好生凶猛,可妾身们不过见各位仙师路途辛苦,想为众位解解乏罢了,您这样可真的吓着我手下的这群小丫头了......”

不知何时,那群小妖散到两边,让出中间的位置,一位美艳的女子正立中间。
那女子肤色腻白,长相妖冶,举手投足满是娇媚浪荡之感,此刻正轻轻娇嗔,眉目含情,更添诱人之感。


王嘉尔自是无法正视这魅妖的,但同为女人的其他女弟子自是没有这些顾虑的,魅妖搔首弄姿的勾引让她们一阵恶寒,还未等那魅妖说完,便出声打断了她。

“不知廉耻!我们颉月的弟子才不会被你们这些不要脸的女人迷惑呢!你们这种人只知道勾引男人……”


妹妹,这些是妖不是人啊……
她们就靠这个为生啊……


王嘉尔抬起头看了一眼那女子的表情,生怕她被这些话激怒了直接攻击过来,整个人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而那魅妖也不生气,倒是轻笑一声,满是戏谑的说道
“各位妹妹不要急嘛,我们不会抢了你们这些'哥哥'的,若是妹妹们愿意,姐姐今天可以教教妹妹们怎么享受云雨巫山之乐……”


“贱人!”


还未等王嘉尔反应过来,一道身影闪过,对着那魅妖就是一阵攻击。
仔细一看,那一身白色的道服,正是本来站在他身后的袅玉。


王嘉尔其实是很想责怪她莽撞无脑的。
现在的情况很明显是敌强我弱,能多拖一会,段宜恩回来的可能性就大一点,到时候想怎么打都可以,就当是一次实战训练了,可她这一冲上去,不打都不行了,这简直就是猪队友的典范,恨的王嘉尔一阵牙痒。

但他现在名义上还明恋着小师妹,更何况利用了这个小师妹这么久,套路的还是小师妹心仪的大师兄,王嘉尔心里还是有些愧疚的,他只能强撑着去救这个送死的小师妹。


一把拉过要被魅妖打中的袅玉,王嘉尔此时已经进入了魅妖们的包围圈中,他一手护着身后的小师妹,一手捏着法诀扔向慢慢靠近的魅妖。

可这攻击收效甚微,他早已力不从心。

大师兄怎么还不回来?!!!


可能是感应到了王嘉尔内心的祈祷,段宜恩提前回来了。

可他一回来就看见王嘉尔正手环着袅玉的腰,身边还有一堆白花花,不断靠近的肉体。

原本平静无波的眼神霎时就变了,一招震开最外围的小妖,段宜恩脚尖轻点地,飞身到王嘉尔身边,拎起袅玉的衣领便是一丢,扔到了包围圈外。


王嘉尔见段宜恩赶回来也是松了口气。他身体猛的松懈下来,却不想段宜恩突然对着他发出一招,隔空打向他的膝盖,一个不稳便扑向了段宜恩的怀里。

而段宜恩伸出双手,一把接住他,猛的一个闪身,站在了王嘉尔原来的位置上。


“呃!”

上方传来一声闷哼,此刻倒在段宜恩怀里的王嘉尔一抬头,便发对方的眼神复杂,脸色也变的有些古怪,环在腰间的手猛的一紧。

可很快他又恢复了正常,揽着王嘉尔的腰便攻向了身后的魅妖,面色清冷,目不斜视,仿佛他眼前的,不是白皙妖娆的女人身体。



段宜恩很强。

王嘉尔早就知道这一点。

大师兄总是不悲不喜的样子,带着淡淡的得体的微笑,每日只有练剑修行,好像什么都走不进他的心一样。

就像现在,一脸淡泊,眼神平静,招式凌厉,只有横在自己腰间的手臂带着温度。


也许自己是不一样的...

将头埋在大师兄的颈间,环紧对方的脖子,明明应该很有安全感的瞬间,怎么总觉得自己会失去呢……


魅妖们讨好的(淫)言浪语如此的刺耳,这群没有什么同伴意识的妖,即便在身边的人一个又一个死去的情况下,依旧对段宜恩抱有妄想,就像派内那些前仆后继的师妹们。


大师兄......

如果现在就能和你合籍,就好了……



“师弟,没事了。”

抬起头,却见段宜恩眼神复杂的有些阴郁,如同作出了什么决定一般,目光凶狠的像要把自己生吞了一般。

从未见过大师兄这种神情的王嘉尔怔愣住了,直到腰上的手轻轻放开,才后知后觉的将自己还环着段宜恩的手臂收回。


“呃....谢谢师兄....”



“师弟,我....”

话刚到嘴边,段宜恩却又憋了回去。

不,这件事,不能由我告诉他....

不能急。

不能急……



王嘉尔觉得自从那天打完魅妖以后段宜恩总是在躲他。

段宜恩这几天的脸色不太好。

可他不过是关心的靠近,也被段宜恩不着痕迹的躲开了,两人虽然低头不见抬头见,但竟然一点肢体接触都没有。


很奇怪....

很...可怕。


就在王嘉尔的不安感一步一步的走向顶峰的时候,一行人来到了一座村落。


找了一家客栈歇脚,林在范被段宜恩单独叫进了房间。



“大师兄,你最近很奇怪。”

还未等段宜恩开口,林在范就自己说了起来。


“你这几天状态很不对劲,还总是躲着嘉尔,你到底在卖什么关子?”


作为为数不多清楚段宜恩心思的人,林在范这次也看不懂段宜恩的算盘了。


而段宜恩也不说话,只是伸出了自己的左臂,眼神示意。

皱了皱眉,林在范伸出手指,按在了他的经脉上。


“这是....魅妖的毒?!!”

这tm是憋了个大招啊!


段宜恩神色如常,一点都不像用内力压制魅毒几天的人。


要说这魅毒也不是不可以用灵力自行解掉,依照段宜恩的修为更是不在话下,可这忍着痛苦压制到现在,明显是想用另一种方法解决的。

这个方法,自然是不言而喻。

段宜恩在赌,赌王嘉尔对他的感情,究竟是不是和他一样,赌这感情,到底到了什么样的程度,赌他十几年的小心呵护,是否能够得到回应。


林在范的眼神里带上了一抹意味深长,可段宜恩依旧淡定自若,他收回手,为自己倒了杯茶。


“你告诉他了?”

端起茶杯轻抿一口

“这件事,是你告诉嘉尔的。”

“我什么时候....”


刚想反驳,林在范突然反应过来。

借他人之口达到目的,人设不崩,大师兄果然是大师兄🙂


“你既是无意透露,我也不会责怪。”


无意?

好一个无意!


你“无意”的告诉某位特定的师弟你大师兄中毒了要和你那啥啥才能解毒一个试试?!!!



“便拜托师弟了,师兄先谢过师弟了”

呵呵!

我说答应了吗我?!!



作为一个听话的好师弟以及一个大师兄不管杂事只能自己挑起大梁的好师兄,林在范依照自己多年的经验自动将大师兄给的任务进行了自我的理解与扩充。


既然是无意,那我就“无意”的告诉所有师弟师妹们了啊🙂

这样某位特定的小师弟肯定会知道的啊🙂

至于为什么武功高强的大师兄会中毒,为什么灵力充沛可以自行解毒的大师兄需要另一个人帮他解毒这样的问题就不是我要管的事了🙂



王嘉尔早就觉得段宜恩不对劲,却也没想到会是这个原因。
但联想起那天段宜恩突然的闷哼以及奇怪的表情,一切又显得那么的合理。


那天,大师兄是来救我的....本来应该中毒的人,是我....

如果当时魅妖使出的不是魅毒,而是伤及修为的毒....

大师兄....

握紧了挂在腰间的匕首,王嘉尔走向段宜恩的房间。


还未走近,就听见一阵嘈杂,一堆人围在大师兄的门前,而二师兄正拦着她们。


“嘉尔你可终于来了!”

林在范一脸感激涕零,如同见到救世主一般的望着他。

“三师兄,你也来拦着我们吗?大师兄为了救我们都快死了!怎么能坐视不管!”

“是啊是啊!我们都愿意为大师兄解毒....”

“三师兄,我们不会回去的....”

“三师兄....”


在一堆小师妹还夹杂着几个小师弟叽叽喳喳的吵闹中,王嘉尔有些尴尬。


“师弟,你也是来拦着师妹们的?”

最好别是啊😭😭大师兄刚刚的目光已经是想要凌迟我的样子了啊😭😭😭


“我...”

要怎么说?

说我其实是来和她们抢着帮大师兄解毒的?



“三师兄,我喜欢大师兄,我要进去!”

原本就站在最前面的袅玉一下子就冲到了王嘉尔面前。


“不可以!”

王嘉尔声音突然的拔高,吓着了一众师妹。


她们面面相觑,都安静了下来。

谁都知道三师兄暗恋小师妹,小师妹这样直白的说喜欢大师兄,简直就是修罗场啊……


“呃....我是说....”

王嘉尔也被自己的音量吓到了,他支支吾吾的想要解释,却又被袅玉打断了

“三师兄你很好,可我对你只是师兄妹的感情,而我对大师兄,才是....”


“不,不是....”

“我....和大师兄要合籍了,这种事情,怎么说,都应该是我来才对……”

说着,他拿出了匕首,刀柄底部的“段”字轻轻楚楚,随着王嘉尔灵力的注入,还发出了隐隐的光芒。

林在范也适时的插嘴
“这不是大师兄的信物吗!原来师弟要和大师兄合籍了啊!师兄先恭喜你们了!师弟快进去为大师兄解毒吧!”


一把被推进房间,留下一堆懵逼的师妹,门“嘭”的一下关上了,只听林在范在外面高声说到,“师妹们散了啊!大师兄没事了!散了散了……”

不一会,门外就一片平静。


王嘉尔这才转过身来,有些羞怯的望向坐在桌旁的段宜恩。

此时的段宜恩依旧镇定自若的坐在桌边喝着茶,除了额角微微的有些冒汗,和平时并没有什么区别。

他望了一眼站在门口的王嘉尔,微微一笑

“师弟,坐。”


王嘉尔被他这一笑弄得更加不知所措,他红着脸,慢慢的挪到桌边,低着头坐下。


“师弟知道了?”

“嗯...”

“师弟明白这代表着什么吗?”

“嗯.....”

“师弟愿意?”

“嗯.....”


王嘉尔已经羞的快把头埋到胸口了,明明平时挺能说笑打闹的人现在却只能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明明之前甜言蜜语毫无压力的人,在真正钟意的人面前,却一句也想不起来。


“师弟是听在范说的?”

“嗯...”

“那师弟可知是我让在范告诉你的?”

“嗯...嗯?!!”



和林在范对话过后,段宜恩想了很多。

总有一天王嘉尔会知道自己所有的算计,会知道他其实并不是大家所看到的那样淡泊一切,无欲无求,到那个时候,王嘉尔会不会因为之前的期骗而离开他?


他不能忍受这种可能性的存在。


与其让王嘉尔从别人的口中得知,不如自己先坦诚。

毕竟,很多事情,换个人讲,换种说法,就会不一样。


我没有隐瞒,没有欺骗,只是忽略了很多细节。


“师弟可知道,那魅毒我本来是可以躲掉的?”
“师弟又了解魅毒是可以自己解除的吗?”
“师弟可曾想过那匕首为何会恰好出现在我枕边,我又为何会突然醒来?”
“师弟,你明白师兄做这些是为了什么吗?”

“嘉尔,我爱慕你,很久了,这样的我,你还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王嘉尔被这些突如其来的事实搞得有些懵,他呆呆的望着对面眼神温柔的段宜恩,很长时间没有回答。


而此时的段宜恩突然有些后悔。

早知道就应该把人先变成自己的再说才对。

他放开被捏出裂纹的茶杯,神色突然变的落寞,声音低沉,唤了一声

“嘉尔......”


王嘉尔突然如梦初醒。

这可是自己暗恋好久了的大师兄啊……
无论什么时候都微笑包容宠溺着自己的大师兄,自己处心积虑套路的大师兄,能够喜欢自己.....

真好。


“那师兄可又知道怕疼的师弟为什么那次就会正好不小心划破自己的手指呢?”
“为什么师弟会不看一下匕首就知道那是段家的信物呢?”
“师弟为何会要求和师兄合籍而不是归还匕首呢?”
“师弟为什么突然会表现的像喜欢小师妹很久一样?”

“师兄,嘉尔倾慕你,也很久了,这样会耍小心思的嘉尔,师兄还喜欢吗?”


“嘉尔.....”

“不过师兄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因为师兄,已经'中毒'了啊……”


王嘉尔起身坐在了段宜恩的大腿上,水灵灵的大眼睛里满是狡黠,抬手轻轻抹掉段宜恩额头的汗,眼神里带了一丝勾引的意味。

段宜恩微微眯眼,放开体内对魅毒的压制,双手扶住了怀中人的腰,轻轻一拨便挑开了王嘉尔本就系的松散的腰带,一手顺着腰线向上,一手沿着臀线向下,嘴角带着的轻笑情(色)意味再明显不过。

王嘉尔对着他这样的笑有些害羞,他羽睫轻垂,微微颤抖,贝齿轻咬红唇,显得青涩又诱惑。

段宜恩直接将他拖起,两步便走到了床边,把人轻轻放倒在床上,右手一挥,床帘便随之落下,一个法诀抛出,便形成了一个隔音禁制。

“乖,叫出来....”

(自行想象🙂我已经不是当初那个没事就飙车的智障了😏)


第二天一早,段宜恩神清气爽的微笑让林在范觉得自己成功的躲过了大师兄各种恐怖的修理。


“大师兄,三师弟呢?”

八卦一下应该可以的吧😆

“还在睡🙂”

“........”
突然有点寒意啊……

“那我们接下来去哪啊”

“回派里吧🙂”

“....人都到手了为什么还记着回去啊?”

“回去禀报师傅,准备我和嘉尔的合籍大典。你既然不想回去就在外面呆几个月吧,正好多历练历练🙂”

“别啊!师兄我错了!我昨天不该告诉那么多师弟师妹的.....师兄.....”

😭😭珍荣啊,你要等着师兄我回来啊!

———————————
请原谅我一旅游脑袋瓜子就不灵光
不过能看到这说明宝宝你已经忍受完了哈哈哈
爱你哦么么哒😘
(在外面玩没时间修,有错别字和奇怪的地方要告诉我哦🙈晚上我会改哒!嘿嘿嘿)

评论(25)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